English

为荣誉而战熊倪击破跳水僵局中国军团淡季不淡仍保第二名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悉尼9月26日(特派记者 蔡闯)在中国跳水“梦之队”3个项目连续失手后,熊倪今天顶风逆水,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力挽狂澜,打破了中国跳水的金牌僵局。在熊倪险胜夺冠后,领队周继红一把抱住熊倪,几乎哭成泪人。

由于熊倪的精彩表现,中国队今日再获1金,金牌总数达到22枚,在奖牌榜上连续4天保持排名第二位。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别以25枚和17枚金牌排在第一和第三位。

悉尼奥运会今天仅有10个项目的决赛,赛事较为清淡,但跳水和女排两大生死之战却紧紧抓住了中国人的心。结果熊倪成功捍卫了中国跳水的荣誉,而中国女排却未能再次扮演俄罗斯克星的角色,无缘四强。

在亚特兰大就已经圆了金牌梦的熊倪赛后流泪了。他说:“今天这块金牌,远远超过我以前所得到的一切。”

中国女排对俄罗斯队的较量非常关键,如果获胜不仅打进半决赛甚至打进决赛都有可能。但过去屡次扮演俄罗斯队克星的中国队没有重演历史,以0:3败北。中国女排尽管3局都是小负对手2分,但都是在关键时刻没能顶住。3局的比分是:25:27、23:25、25:27。

中国女排的下一个对手是韩国队。能够打赢这场比赛,才能确保中国女排获得第五或第六名。奥运会第六名应该是中国女排的最后防线。1992年胡进带队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时的成绩是第七名。

在今天的其他比赛中,中国花样游泳选手在双人赛中获得第七名,俄罗斯队获得冠军。上届亚军中国女垒以0:3负于美国队,获得第四名;美国女垒今天连克中国、澳大利亚和日本队,卫冕成功。

奥运会明天将产生18枚金牌。跆拳道项目将开始进行比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